台灣遊客怕東京輻射 哭著要回家

更新日期:2011/03/16 02:54 黃菁菁、黃如萍/東京、台北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黃菁菁、黃如萍/東京、台北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事造,造成輻射汙染量升高,關東地區也測出微量輻射能。東京有些商務、旅遊的觀光客都急著改訂機位返台,使飛台灣班機一票難求。

長榮、復興昨日決定,六月底前,停飛或減飛東京、北海道日本東北地區航班近百班次,民眾出入日本地區最好改從大阪或名古屋等關西地區。

原本在東京淺草橋開心採購的台灣觀光客一聽到關東地區也檢測到微量輻射線,立即嚇得哭了出來,吵著要回家。但在這樣的非常時期,想改機位並不容易。

東京成田、羽田機場飛台北航班幾乎班班客滿,已訂不到三天內的返台機票;台灣飛東京或成田班機載客率只剩下五成。

羅融/台北報導

外交部昨晚將包括東京等地的日本關東地區,以及災情慘重的東北地區與北海道東南沿海,列為紅色旅遊警示燈號區域,建議民眾不宜前往。日本其他地區除琉球外,皆列為灰色警示,提醒前往民眾注意。

外交部表示,近日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外交部考量國人安全及健康,決定將日本東北地區、關東地區及北海道東部及南部沿海地區旅遊警示燈號全列為紅色,建議民眾不宜前往;關東地區包括茨城縣、群馬縣、櫪木縣、千葉縣、埼玉縣、山梨縣與神奈川縣,東北地區則包括青森縣、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山形縣及秋田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