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警」震垮日團! 4/10前台損70億

更新日期:2011/03/16 18:21 游皓婷

一個強震,把台日觀光震垮了!就怕退團糾紛越來越多,全聯會下午緊急宣布,退日本團的紅色警示再延10天,只要在4月10日之前退團,扣掉旅行社已經支付的交通、住房等訂金,剩下的錢全部退。全聯會更把北海道的紅燈範圍,從東部、南部擴大到「全區」,國內業者預估,櫻花團全部取消,日本客無心來台觀光,單一個月損失高達台幣70億。

旅行社人員:「(日本團)房間的費用,還有巴士的費用,還有餐廳的費用,在7天前決定出發的時候,就要支付(給日本當地業者)。」

忍痛秀單據,每一項都是業者先付了錢,要扣掉才能退給客人,日本團被海嘯吹垮,旅行社內傷慘重,就怕糾紛暴增,全聯會宣布,團客的退費期限再多10天,4月10日之前亮紅燈的地區,扣完必要費用,剩下的團費全額退。

從原先的東部、南部擴大到「全區」,東北地區包括青森、岩手、宮城、福島、山形、秋田、關東地區,從神奈川以北,包括東京、茨城全額退費,紅色範圍之外的算橙色,像是取消大阪團,要扣團費5%,剩下的全退,唯一正常出團,只剩琉球。

買自由行的,3月31日之前取消,機票、訂房不收取消費,可是部分業者會酌收300到500元的作業費。全聯會理事長姚大光:「台灣業者也是受災戶,主要的FIT(散客)是集中,在東京地區,飛去一天有40、50個航班。」

眼看日本櫻花開了賺不到,單月5萬人次來算,損失20億,日本團也不來,少了10萬名日客,蒸發50億,總損失高達台幣70億。

旅行社想用轉團減少損失,得看加班機申請能不能過關,業界預估,東京輻射塵污染陰影,害6月以前的日本團被打趴8成,台日觀光面臨空前損失,數字恐怕還會往上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