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賞櫻爆退團潮! 遊客留在國內看花

更新日期:2011/03/14 12:34 辜士陞

每年到了3、4月,日本賞櫻是每家旅行社必推行程,但目前日本受到9級地震重創,賞櫻團已經受到影響,光是一間旅行社就已經有2000人退團,除了退團潮,賞櫻團出遊的範圍往南移,往年推出的東京北海道賞櫻,這次受到地震海嘯等影響,會將旅客往南帶,賞櫻行程將以關西、北九州和四國為主;而趁著阿里山櫻花季開幕,也有不少無法去日本的遊客,乾脆留在國內賞櫻。

這是在3月初,為了要促銷日本觀光,尤其是帶動賞櫻人潮,日本名醫團做出的宣傳廣告,但是強震襲擊後,這些過去在日本東京街頭出現的賞櫻畫面,短時間內恐怕難以看到。

根據旅行的評估,往年3月份開始日本櫻花陸續綻放,從東京、東北地區、北海道都有賞櫻規劃,但是這一次地震海嘯襲擊,東北地區、北海道重創,而東京面臨限電窘境,如果真的要帶賞櫻團,就得往南端的關西、九州、四國,目前日本櫻花還沒完全綻放,預計4月開始的團體才會受到影響。

雄獅旅行社副總林承曄:「有些日本團已經主動取消,那產生(團費)費用的問題,那目前都是我們旅行社來承擔。」

日本觀光客:「現在看到這個(櫻花),他們感到很高興。」

畢業旅行選擇到嘉義阿里山賞花,這群來自日本的大學生看到地震後的狀況,都感到憂心,其實受到全球氣候影響,今天的櫻花開的都比較慢,台灣阿里山的櫻花季預計15日要正式開鑼,但是開花數大約只有1成,至於每年必定成為觀光重點的日本櫻花季,受到強震重創以及輻射潛在危機,能不能像過去一樣是台灣旅行社的主打行程,業者盯著訊息想因應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