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 抵花蓮演環保劇

更新日期:2011/02/23 03:17 陳惠芳/花蓮報導

中國時報【陳惠芳/花蓮報導】

近年台灣風災地震等重大災害不斷,紙風車劇團廿二日起到花蓮壽豐鄉、秀林鄉、新城鄉、吉安鄉巡迴三天,演出紙風車環保劇場「福爾摩沙我的家」,希望讓兒童透過戲劇,在歡笑中建立起環保防災的觀念。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在八八風災開始募款成立「八八水災重建計畫─紙風車兒童藝術生活輔導專案」,分三階段展開災後關懷行動,包括救急助學金專案,以及召集志工師資進入重災區,透過兒童生活藝術輔導營的藝術教育陪伴孩子走過艱難的歲月。第三階段則是「環保教育心靈劇場-福爾摩沙我的家」全台巡迴演出,藉此撫慰受災孩童心靈,並傳達與大自然共處的觀念。

花蓮縣地形特殊颱風地震頻繁。為了與大自然和諧共存,除了加強水土保持觀念及水利建設,環保防災的知識更要從小扎根。

紙風車在全國四十七位熱心民眾捐款贊助下,到花蓮演出環保劇場,昨天在壽豐鄉豐裡國小,劇團用輕鬆的戲劇表演為小朋友上一堂另類災害防治心靈教育課程,也在笑聲中建立防災觀念。接著廿三日在秀林鄉銅門國小、廿四日在新城鄉嘉里國小及吉安鄉化仁國小,紙風車劇團將以真人與布偶結合演出,讓孩子認識天災,並一起守護環境與大地共生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