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米飄香 鹿野經典傳奇

更新日期:2011/02/23 08:25 胡美足

臺東縣鹿野鄉原是農產富饒之地,出產由前總統李登輝命名的福祿茶、福祿米,還有紅甘蔗、鳳梨;近幾年來經過農友們的努力,有機的蜜香紅茶、福祿有機米、枇杷、放山雞等異軍突起,為鹿野鄉的農業增添新力軍。

鹿野鄉,不僅是東臺灣知名的茶鄉,也是臺東最重要的飛行傘活動基地,每年暑假推出「想飛的季節」活動,為永安村的高臺打下知名度,遊客從空中就可輕鬆鳥瞰臺東縱谷美景,享受視覺的饗宴。

經典農村的永安社區,在好茶和飛行傘的鋪陳下,濃濃人情味的深度導覽,每年吸引上萬人慕名前來學習社造經驗和觀光;永安獲得十大經典農村及多項社造大獎,一群愛鄉愛土的青年們是幕後的大功臣,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中勳說,大家都是在工作閒暇之虞出錢出力,從尋回社區往日榮景的梅花鹿飼養,到整理荒廢已久的龍泉步道成為生態觀察園區,打造永安成為互助合作、富有人情味的家園。

鹿野鄉的龍田村是另一個極具魅力的社區,除了保留日據時代棋盤式規劃的移民村景致和日式建築外,龍田最獨特的單車旅遊路線在小葉欖仁樹的村落道路還可以體驗躺馬路,從地上看樹梢、看晴藍的東台灣天空、靜聽樹林草叢間的昆蟲私語,讓你以新角度看待世界,這個奇想源自於單車業者阿度。

茶米飄香,好山好水好生活的鹿野傳奇,目前已經悄悄地吸引一批都會退休人士前來移民定居呢!(2011-02-23 08:15:00 胡美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