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夕陽餘暉染橘紅 日月潭雲瀑壯觀

更新日期:2011/02/23 11:56 黃茂松

南投日月潭,不只有迷人的湖光山色,還有美麗的雲海和夕陽,上週日,白天陰雨綿綿,剛好傍晚放晴,日月潭湖面,形成一片雲海,後來雲霧越聚越多,甚至出現難得一見的雲瀑,被夕陽餘暉染成橘紅色,相當壯觀。

從慈恩塔鳥瞰日月潭,彷彿一張山水畫,陽光照耀著墨綠色湖面,山巒層層交疊,慢慢的,雲霧靠攏,靠近慈恩塔這邊,水面上有幾艘遊艇,看得很清楚,伊達紹碼頭也一覽無遺,但越過山丘,遠方已經是一片雲海。遊客:「好像故事書裡面的風景,又有雲海,又有美麗的湖光。」

這時候,差不多是下午2點鐘,時間越來越晚,日月潭雲海漸漸形成雲瀑,像奔騰的水流,不斷往下流洩,又像一波波洶湧的海浪,朝各山頭逼近,終於等到傍晚5點鐘,太陽要下山了,攝影同好形容,這是日月潭一天中最美的時候,夕陽西下,晚霞餘暉染紅整片天空,白色雲海也變成橘紅色,如此美景,平常還不一定能看到。遊客:「水都流到這裡,流到那裡,就是雲海的瀑布,掉下來這樣,西方在那邊。」

這段畫面,在20日星期天拍攝,慈恩塔上聚集不少遊客,剛好上個週末,白天都下雨,難得下午放晴,民眾同時欣賞到日月潭的夕陽和雲海,直說運氣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