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內湖草莓季 1元農產競標

更新日期:2011/02/23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的草莓園在農曆春節期間人潮洶湧,幾乎將草莓採光,農園老闆昨天表示,已經恢復產量,二十六日起舉辦內湖草莓季,邀請民眾到內湖採草莓。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表示,內湖區的草莓產季約在每年十二月至五月期間,目前有九家觀光草莓園分布在碧山路(白石湖地區)與大湖街一帶,不同於苗栗大湖的露天栽種方式,內湖的草莓園多採用溫室、棚架包覆。

二月二十六日草莓季開幕當天,將結合內湖區公所舉辦「玉兔迎春採莓樂—登山健行活動」,當天上午八點在捷運內湖站旁停車場集合出發前往白石湖地區,將在終點站發放一千張五十元抵用券,並且有開幕「藝文表演」、「草莓及當季農產品一元競標」及「農產品展售」等活動。

草莓園主呂蘭婷說,今年冬天氣候不穩定,台北一直是濕冷的天氣,所以草莓整體產量比往年銳減三成,但幸好內湖地區的草莓園都是棚架種植,因此品質與往年相當。

產業發展局表示,民眾到內湖白石湖地區除可享受採草莓的樂趣外,還可以前往白石湖吊橋、同心圓濕地及夫妻樹等景點。

二十六日開幕當天,配合登山健行活動有實施交通管制(碧山路五十六號往白石湖社區方向、碧山路加壓站及碧山路往金龍禪寺方向實施單向管制,玄明宮往白石湖社區只進不出),遊客最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山採果。

交通資訊:

1、白石湖社區:搭捷運在內湖站下車至內湖路二段搭乘「小2」公車。或搭乘公車至「湖光市場」站下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旁轉搭「小2」公車。

2、大湖街一帶:「小3」公車,捷運昆陽站四號出口處或內湖湖光市場站搭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