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茶葉蛋大戰 所長PK阿婆

更新日期:2011/02/18 09:35 記者蔡惠萍、黃宏璣/南投報導

日月潭玄光寺旁「阿婆茶葉蛋」日銷上千顆,不過,阿婆遇到勁敵了。知名度不亞於阿婆的台南新化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的「所長茶葉蛋」,最近進駐日月潭,一在潭北、一在潭南,遙遙相望。兩者風味大不相同,各有擁護者,「所長PK阿婆」的茶葉蛋大戰,在日月潭畔悄悄上演。

阿婆茶葉蛋的靈魂人物鄒金盆從廿多歲賣到八十多歲,一賣就是半世紀,她利用南投當地出產的阿薩姆紅茶及埔里香菇熬製成香菇茶葉蛋,隨著陸客開放而暴紅。

所長茶葉蛋最近「揮軍北上」日月潭,與阿婆恰好在潭的兩岸,相隔廿公里。日月潭風管處月初搬進了由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所打造的向山遊客服務中心,日管處將向山咖啡館委外,除了賣咖啡,也賣起所長茶葉蛋。

咖啡館店長王讚煌說,他在新化經營中興林場BOT案,廖世華就是他的「管區」,兩人因此而熟識;廖世華後來把技術與商標移轉給親戚後,開始量化生產,也想拓展北上據點,才會產生這層「美味關係」。

王讚煌說,所長茶葉蛋的特色在於採用新化在地生產的東成醬油、可樂以及加十幾種中藥的滷包,從生蛋到茶葉蛋,前後得花上四天時間;第一口咬下時,只覺得香Q,但吃到第三口,口中藥膳香氣溢滿齒頰。

王讚煌表示,很多旅客吃過後都很驚喜,也會跟阿婆茶葉蛋拿來「超級比一比」,常常就買二、三十顆回去當伴手禮,售價則比阿婆略貴兩元。

所長來踢館,阿婆茶葉蛋則是「沒在怕」。鄒金盆兒子詹元宏說,他們不怕有競爭,「有競爭才有進步」,雖然他們用的食材好,還是堅持只賣十元。

日管處處長曾國基說,阿婆用的是在地食材,所長則是走藥膳風格,各具有故事性與獨特性,也有一定的區隔性;他也說,這代表全台各地的特選產品都希望能進軍日月潭,共同創造日月潭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