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 過期或不用藥品一起丟棄確保健康

更新日期:2011/01/29 11:35

 農曆年前民眾開始大掃除,桃園縣衛生局呼籲民眾也利用這個機會,將家中過期或不用藥品可以傾倒到垃圾車,運到焚化爐銷毀處理,避免藥品過期或變質,吃了反而對身體有害。(李明朝報導)

家家戶戶都在忙著過年前大掃除,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在家中大掃除的同時,利用這個機會將過期或不用的藥品掃除,民眾對過期藥品要如何處理,食品藥物管理科連恆榮科長指出,目前家庭廢棄物都是以高溫焚燒方式處理,民眾可以將過期的藥品,隨著家庭廢棄物丟棄到垃圾車,再運到焚化爐銷毀處理,絕對不能倒在馬桶或水槽等污水系統,以免造成水污染。

連恆榮科長指出,有一些民眾喜歡將未服用完的藥品存留,有時藥品過期或者變質,吃了反而會造成不適,甚至延誤到病情。

衛生局提醒民眾,養成正確的用藥觀念,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