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笙琴相約 展現國樂之美

更新日期:2011/01/28 00:07 本報訊

【本報訊】中阮為中音樂器,音色恬靜柔和,富有詩意,在合奏中常擔任演奏旋律和插曲,演奏家黃昭郡這次不僅展現了中阮的魅力,運用獨特得氣質與技巧讓中阮在整場音樂會更加動人,而彈片的均衡快速處理每一段樂曲也都令人感動。

除了中阮,黃昭郡還將以柳琴演奏,柳琴外形像琵琶,是中國的撥弦樂器,有獨特的聲響效果,常是演奏高音區的主旋律,由於它的音色不易被其他樂器所掩蓋和融合,有時還擔任技巧性很高的華彩段落的演奏。

另一位演奏家黃文新則在傳統笙與36簧笙的演奏中展現天生敏銳的手指運作,讓這個靠著簧片震動的樂器,是技巧越來越難而音色越來越美,除演奏許多高難度的樂曲,超大的肺活量更讓樂曲的連結與延續扣人心弦屏息聆賞,讓曲調音程和聲細緻的運用與轉換,使樂曲更動聽。

時間:2/7(19:30)

地點:國家演奏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1之1號)

洽詢電話:02-3393-9888兩廳院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