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號風車 天后宮新景點

更新日期:2011/01/2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迎接民國一百年到來,鹿耳門天后宮重新打造已成地標的風車,比原來的風車大上一倍。風車是荷蘭的象徵,鄭成功又驅逐據台的荷蘭人,鹿耳門天后宮嶄新風車,搭配刻意營造出來的「台灣地景」,相互輝映,也為過年參訪鹿耳門天后宮的遊客增加新景點。

民國九十七年春節,鹿耳門天后宮曾以「鹿耳門荷蘭日」為主軸,以鬱金香佈置出台灣地景,又在一旁打造木質風車,並設置「荷蘭館」,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欣賞,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

三年前設置的風車,經過風吹、日曬、雨淋後已顯老舊,廟方經過考慮,決定拆除舊風車,在原址重新建造更大、更堅固的風車,迎接民國一百年新春到來。

鹿耳門天后宮人員表示,新風車比原風車大一倍,材質為不銹鋼,磨坊本體高九公尺,風車翼直徑八.七公尺,風車主體高十二公尺、約四層樓高,樣式為荷蘭早期風車樣式,風車分上、中、下三個顏色,下層為黑色,中層是白色的裝飾看台,上層是褐色,不論遠看、近觀都極具荷蘭鄉村風情。

上萬株草花 台灣地景亮眼

迎接民國一百年的「台灣地景」也栽植上萬株草花,鳳仙、三色菫、矮牽牛、一串紅、向日葵、孔雀菊等,色彩繽紛亮眼,廟方歡迎民眾新春期間前來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