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遭!衛署「教戴假睫毛」 止投訴

更新日期:2011/01/24 19:17 游皓婷

如何「正確戴假睫毛」,這個美妝技巧,破天荒成了衛生署記者會的主題!原來,衛生署最近接到太多民眾投訴,說戴了假睫毛引發過敏、紅腫,要求好好控管業者,不過衛生署查了才知道,多半是民眾錯把假睫毛黏在眼皮上,長時間讓睫毛膠刺激到人體最薄的眼皮,才讓電眼變「紅眼」。

衛署醫材化妝品組組員:「假睫毛是黏在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

史上頭一遭,衛生署教民眾「戴假睫毛」,超另類的記者會,請來自家員工擔任「假睫毛達人」。衛署醫材化妝品組組員:「等一下,我要先看鏡子。」

公開示範,這位「達人」似乎有點緊張,究竟什麼原因,讓掌管政策的衛生署,破天荒教大家戴假睫毛?因為投訴電話接到手軟。衛署醫材化妝品組組員:「如果黏貼在睫毛緣的下面,這個地方已經是結膜(引發過敏)。」

假睫毛要黏在睫毛上面的根部,有人就黏在睫毛下,膠水直接刺激到眼瞼,痛到不行,甚至戴太多層,膠水用太多,一樣眼皮凍未條,衛生署抽查發現,甚至有不肖商人,拿摻了有毒甲醇的工業膠水充當睫毛膠來賣,賺黑心錢。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用最好的膠水一樣,貼了好幾次,時間很長,眼皮開始癢。」

不分便宜貨還是高檔款,睫毛膠就是化學物質,黏在人體皮膚最薄的眼皮上,皮膚不透氣,會引發紅腫,這位模特兒,眼皮浮腫、發癢,都是天天戴假睫毛,每次超過10小時惹的禍。

越來越多台灣女生,為了讓眼睛變美,已經戒不掉假睫毛,單一家網拍業者,1個月能賣掉10萬副,偏偏後遺症一堆,衛生署不想成箭靶,只好主動出面「衛教宣導」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