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商搶購凍頂烏龍 世博台灣館造成的啦

更新日期:2011/01/24 07:35

陸客來台觀光,最喜歡買的伴手禮就是阿里山茶,不過最近陸客或是台商,則是大批搶進南投鹿谷的凍頂烏龍茶,而且是狂掃;年節期間不少茶友想要買凍頂烏龍茶的冬茶,這才發現好茶都被台商和大陸商人一掃而光。有台商指出,鹿谷的凍頂烏龍受歡迎,部分是受了上海世博台灣館的介紹,讓大陸愛茶人士驚艷,其實不止凍頂烏龍,包括台灣的高山茶,在大陸一樣行情看俏。(彭清仁報導)

去過上海世博台灣館的民眾,在參觀完動畫館和天燈館後,應該對暗夜星空館印象深刻!一進入暗夜星空館就聞到凍頂烏龍的茶香,接著人手一杯泡好的烏龍茶,細細品味醇厚甘甜的烏龍茶,最後小茶杯上還留著濃醇炭焙香味,連同茶杯一起帶走。

有台商指出,大陸商人或是陸客來台,過去都要求一定要買到阿里山茶,對炭焙的凍頂烏龍茶,其實並不了解,在世博台灣館大受歡迎後,大家也注意到凍頂烏龍的醇與香。因此台商或是大陸商人狂掃凍頂烏龍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實上,台商到大陸開設茶行,透過台商的介紹,目前台灣的高山茶,在大陸也一樣是高檔貨,一台斤台幣六千元是普通價格;就連產量不多的東方美人茶,近年來也是大受歡迎,前新竹縣長鄭永金的兒子鄭朝瀚,也靠著東方美人茶,在大陸市場打下一片天。台灣茶友嘴巴不但精而且刁,茶種、製茶技術獨步全球,茶樹茶齡一到全數砍光,烘焙的溫度斤斤計較,大陸商人搶茶,在數量有限的情況下,台灣的茶友們荷包失血可能在所難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