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美學補給 品味緩慢京都

更新日期:2011/01/24 11:07 旅遊經編輯部/謝筱華

在台灣,想看古都就到台南市;在日本,集古都之大成則在京都。春天的清水寺被粉嫩櫻花包圍,冬天的金閣寺有靄靄白雪相伴,秋日的大原三千院則媲美電影場景般的絕妙,夏季走在銀閣寺與哲學之道上,紫陽花開的格外燦爛。遊走京都,不管是看建築、賞藝術、品工藝、嘗美食、論茶道....,諸多的附庸風雅都在其中,不論風雪晴雨都為古都寫下更耐人尋味的意境。

遊玩京都,也別錯過與奈良一起規劃,在這條以世界文化遺產為名的路線中,奈良東大寺、法隆寺是建築經典,更超越寺廟給人的震撼感。以東大寺為例,其木造建築之卓越,以及奈良公園內鹿群與遊客之間的和諧關係也讓人津津樂道,甚至成為日本文學作家筆下的題材,成為電影、日劇拍攝場景。

東大寺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距今已經超過1200年歷史,大佛殿內放置著高達15公尺以上的釋迦牟尼大佛像及四大天王木雕像,唯妙唯肖,氣宇軒昴;而法隆寺又稱為斑鳩寺,是飛鳥時代建造的木結構寺院,珍藏著從飛鳥時代以來的各種建築及文物珍寶,在其東、西兩院中,西院伽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構建築群,也相當值得一訪,感受寺廟全區寧靜、怡然的氛圍。

太平洋旅行社表示,大阪、京都、奈良是一條經典的關西旅遊路線,不管是自由行、團體行程,都是常年熱門的首選,超越季節限制與節慶活動,遑論春櫻、秋楓時節群聚的遊客也為京都帶來熱鬧的氣氛。除了幾座寺廟必到外,以清水寺為主,周邊的二年阪、三年阪、八阪神社、祇園等,是感受京都千年歷史的重要場景,周邊聚集的攤販與手工藝品、和果子店,展現著京都在地生活之美。

走在京都的小路上,隨時與人氣小店、神社巧遇,正是此般的自然與融洽,讓京都成為讓人難以忘懷的城市。太平洋旅行社新春推薦,1月31日出發,「京都藝伎千年風華‧世界遺產東大寺‧關西美味競宴5日」之旅,包含大阪、奈良、京都三地遊,並深入京都廚房~錦市場發現在地特色,在其140多家的店鋪中,銷售各種京漬物、生鮮食品、日常生活用品及各式小吃,有不少古色古香的京都傳統店舖,遊客也別錯過一嘗用著名京野菜製作而成的京都名物「京漬物」醬菜、豆乳甜甜圈、厚燒蛋捲、特大剝殼甘味甜蝦、手工煎餅、大福、和菓子...等等,感受京都飲食文化的迷人魅力。

更多相關旅遊訊息,請洽太平洋旅行社:http://www.pacifictour.com.tw/eWeb/GO/V_GO_Detail.asp?MGRUP_CD=PACKN-001&GRUP_CD=PACKN110131A&SUB_CD=GO&JOIN_T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