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迷宮 雲林老農獨力打造

更新日期:2011/01/2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七十歲老農鍾川上不靠政府補助半毛錢,獨自一人打造五公頃的向日葵花海、花海迷宮,即日起至過年假期免費開放給遊客賞玩,且只要五張發票就可免費採花,發票全數捐給雲林啟智協會。

捐五張發票 可免費採花

一輩子務農的鍾川上,種稻方式與一般農民不同,一個人栽種好幾公頃農地,仍每天悠閒地與好朋友泡茶聊天,因為他堅持一期作、二期休,讓土地有休息的時間,休耕田種綠肥當有機肥。

熱愛台灣這塊土地,鍾川上去年捐出一千多公斤自己栽種的白米,幫助台灣文學家鍾文音走向國際,今年為「迎接百年」,他從去年開始花三個月,獨自播種、打造超過五公頃的向日葵花海及向日葵迷宮。

鍾川上的向日葵花海從種子、播種都是他自己做,沒有向政府請領半毛錢,五公頃向日葵花海近來已陸續開花。為讓外界發現莿桐農村之美,鍾川上又結合其他五名農民的力量,捐出自己種的白米近千斤,向地方企業募款,舉辦一場暢遊花海迷宮、聆聽音樂饗宴的活動,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共同在花海中演奏,引起熱烈回響。

鍾川上表示,以前打造花海迷宮,是為了讓在都市求學的孫子們寒假回來時能在田裡奔跑、玩耍,快樂體驗農村生活。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既然要分享給大家免費欣賞,總不能太小,這次共有五公頃,有三處向日葵花海迷宮,最大一處「五百甲圳米」約一公頃多,另二處較小為「星際迷航」。

鍾川上的向日葵花海及花海迷宮主要在雲一五四、雲一五六縣道旁,花海自即日起一直持續至春節,鍾川上說,除了向日葵,還有油菜花、波斯菊,歡迎大家到莿桐,農村之美保證令你驚豔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