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酒傷身?美國擬推酒類營養標示

更新日期:2011/01/20 11:50 pgch30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一般人喝酒可能會看酒精濃度,不過美國酒廠為了讓消費者更明瞭酒類的內容量,將推動內容量標示,清楚告訴消費者熱量、容量、酒精濃度與碳水化合物等成分。

目前包括烈酒廠商北美洲帝亞吉歐、華府烈酒協會與舊金山酒類協會都支持這項運動,帝亞吉歐執行副總史密斯表示,「在現今的美國,我想只剩酒類飲料還沒有跟其他飲料一樣有營養標示,這很難令人理解。」

美國自2003年就有消費者團體與健康團體呼籲政府應該制定酒類營養標示,目前聯邦稅務貿易局(Tax and Trade Bureau)已經在研究全面推動酒類飲品標示運動,由於事涉複雜,因此距離正式推出恐怕還有一段時間。

不過,一只在推動食品安全的耐斯莉則表示,「酒類標示應該針對消費者最重要的卡路里含量告知,其他的如碳水化合物或色素等僅佔微量而已。」

另外,根據一項刊登在《Alcoholism》期刊的統計也顯示,美國民眾喜愛到戶外看球賽時喝酒助性,平均每一人看完球賽後,酒精濃度都已超過法定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