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四月打烊 夢想館不熄燈

更新日期:2011/01/20 02:48 周志豪/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周志豪/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後,被指名度最高的夢想館,昨日正式宣布,在今年四月台北花博結束後,確定不會吹熄燈號,而將繼續延長營運至明年,讓在花博展期間可能向隅民眾,屆時在花博結束後還是有機會能入館參觀。

台北花博共有十四座展館,但夢想館自開幕以來卻幾乎是一枝獨秀,人氣超夯。原因為何?讓人關注。夢想館製作單位工研院,昨天特別請來花博顧問澤田裕二(Yuji Sawada)診斷,認為夢想館結合高科技與文化創意,是成功主因。

澤田表示,從一八五一年第一屆舉辦倫敦世博會以來,籌辦博覽會就是將各國產業、文化等成果訴諸國際的場所。而成功的博覽會展館,則是要將先進技術與藝術表現兩者加乘,提供讓人驚訝,能顛覆常識的衝擊,達到促進社會發展的期待。

像是一九八五年的日本世界科學技術博覽會率先展出先進映象,帶動數位映象普及;二○○五年日本愛知博覽會提出地球環境共生與機器人新概念,帶動綠色生活新風潮。夢想館的成功也充分證明台北市參與國際舞台的決心,以及台灣藝術創作能量的實力。

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表示,花博開幕至今共三百卅五萬人次參觀,但受限於館內空間有限,開放至今卻僅有約廿六萬多人有機會入夢想館、十三萬人入夢想劇場參觀,等於每九名入園參觀者,只有一名才有機會參觀夢想館,非常可惜。

也因此,經與工研院研商,確定在台北花博結束後,讓夢想館能繼續營運至少至明年,讓更多人能入館感受台灣高科技與文創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