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餞含過量防腐劑 年貨抽檢SOGO上榜

更新日期:2011/01/10 12:30 洪玲明

年關快到了,加工食品還是少買!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年貨,大約有20%不合格,而且蜜餞類食品為大宗,不僅被驗出,像是糖精、甜精,這類過量服用會傷跟肝腎的人工調味劑,有的食品,也被驗出超標防腐劑、苯甲酸,遭點名的不外乎有傳統店家,就連百貨公司也上榜!

蜜餞行員工:「原本是放這一格,被通知要下架,我們就下架了。」

年關快到,就怕砸毀自家招牌,蜜餞行老闆賣的甘甜梅,被北市衛生局驗出過多傷肝腎調味劑,連忙說,錯的不是他,是供貨廠商!記者:「不是你們的關係嘛?」蜜餞行員工:「不是,不是,這不是我們製作的,都是上游的產品。」

在這滿桌子不合格年貨中,就屬一包又一包的蜜餞食品最多,不合格原因,不外乎添加過多的人工調味劑,以及超量防腐劑。 像是這包百貨公司就買得到的金棗果,被驗出防腐劑、苯甲酸1.12g/kg,超過標準0.12g,梅干扣肉一定用的菜,也被驗出苯甲酸3.72g。

一顆又一顆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甘甜梅,糖精驗出31.47g,甜精39.91g,民眾愛吃的無花果絲,甜精也有26.9g/kg,但允許使用的人工調味劑,甘甜梅超標卻很嚴重,分別是15倍、40倍!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糖精的部份你要是吃過多,容易口乾舌燥不舒服,甜精的部份主要是對於肝腎代謝部份,會有影響。」

長期過量服用,肝腎恐怕會壞死,大過年的,加工食品還是小心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