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加班機出爐 紅眼時段打六折

更新日期:2011/01/11 03:05 許俊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許俊偉/台北報導】

兩岸春節加班機遲未出爐,台商急跳腳,昨天兩岸民航單位總算核定業者提出的首波加班機申請,其中交通部民航局核准陸籍航空四十九班,大陸民航局則核准我方業者廿九班,完成核定即可訂票。我方業者針對「紅眼」航班,則會祭出六折票價刺激市場。

民航局空運組副組長朱冠文說,陸籍航空首波計有東方航空和廈門航空提出申請,兩業者申請八十七班,但因桃園機場時間帶容量關係,民航局只准四十九班。

她說,四十九班中除了東航兩班飛太原的班機原本就申請「紅眼」時段(凌晨零時到六時),其餘都是白天起降的加班機。

除太原,我方核准航班還包括東航上海浦東廿三班、廈航杭州四班、東航青島一班、廈航長沙兩班、東航寧波十二班、東航合肥三班和石家莊兩班,核定後即可開放旅客訂票。

民航局指出,國籍航空業者向大陸提出的首波加班機申請則獲准廿九班,但因業者後續還未向民航局提出申請,民航局昨還不清楚核准的航點和時間帶,業者則以尚未完成核准為由不願透露。

據了解,由於大陸春運時間多數機場時間帶幾近飽和,我方業者原本提出的時間帶因此原本就多為「紅眼」,民航局已要求國籍航空業者針對「紅眼」航班提供六折票價。

不過林姓台商說,「紅眼」航班實在太折磨人,他寧可選擇從香港中轉返台過年。六折票價刺激市場的策略能否成功反應在載客率,恐怕有待觀察。目前兩岸春節正班機已有九成以上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