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數甲7分 後段生拚上會計師

更新日期:2011/01/06 04:11

畢業隔年即通過國家考試 上月拿到證照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楊久瑩/綜合報導〕高中時期讓父母傷透腦筋的鄭忠昊,大學指考平均一科才考廿分,數甲僅七分,跨考數乙廿三分,最後進入興國管理學院會計資訊系就讀,不過他力爭上游,畢業後翌年即通過會計師國家考試,在上個月拿到了會計師證照

鄭忠昊九十八年自興國管理學院畢業,畢業後即考上逢甲會研所,去年十一月順利通過會計師國考。今年元旦假期,他返回母校感謝時任會計系主任兼導師邱慶祥的教誨。

邱慶祥開心地說,他教了卅餘年,鄭忠昊是首位畢業後第一年就考上會計師的學生,就算台大畢業,也未必一年就考得上,何況很多人考了好幾年也沒考上。

廿五歲的鄭忠昊說,他從小就對數字有興趣,讀小學數學還不錯,但國、高中時,因好玩成績一塌糊塗,總覺得書本外的東西比較好玩,大學指考時,英文還不到七分。

老師鼓勵 大二起一天埋頭苦讀10多小時

鄭忠昊說,可能是高中都玩過了,到大學後比較收心,老師也鼓勵他考會計師,他大二就開始補習,當時發現與他校學生程度有段落差,因而更加倍努力,一天埋在書堆的時間,至少十幾個小時以上。

「長跑不只比誰跑得快,更要比誰跑得到終點,並堅持到底!」他說,興國的文憑或許不亮眼,但外界更注重的是,最後一張文憑,因此他很認真準備考研究所和國考,並樂在其中。

鄭忠昊說:「讀書沒撇步,就是埋頭苦讀。」會計師考試科目有七科,其中有三科與研究所考試科目一樣,考研究所也等於在準備會計師考試,考上研究所後,因課業比較忙,一直到去年七、八月才開始準備會計師考試,一天苦讀十六小時。因為有興趣也不覺得累,而且事情總有先後順序,他算是先苦後甘,考上了再來玩也不遲。

他說,周遭很多同學常自認不如人而放棄,但他認為正因如此,更應創造自己的價值,「因為沒有人可以看不起你,只有你自己看不起自己」。

考選部統計,九十九年會計師專技證照考試及格率為二十.九二%,官員表示,想要一次就考上會計師並不容易,過去通過會計師證照考試的學生,仍以明星大學會計系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