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久野島」從毒氣基地變為野兔樂園

更新日期:2011/01/03 06:35

日本「廣島縣」「竹原市」的「大久野島」,二次大戰時曾經被日軍拿來當做毒氣製造基地。戰後島上的兔子不斷繁殖,現在「大久野島」已經從以往的毒氣基地,搖身一變成為野兔樂園,廣受遊客青睞。

  日本共同社報導,從1929到1945年期間,日軍在「大久野島」上,祕密生產「芥子毒氣」等多種致命毒氣。根據瞭解,當時有六千多人在毒氣廠工作,其中很多人都受到後遺症的折磨。二戰期間,島上拿來實驗用的兔子,在戰後全部都被宰殺;1971年,有人重新放養了八隻兔子,這些兔子在溫暖的氣候和天敵較少的環境中,大量繁殖,從八隻生到現在有三百多隻。

  隨著兔子不斷繁殖,大久野島從毒氣基地變身成為觀光勝地,近年以來,不斷有女性遊客與兒童,專門為了看兔子,而來到大久野島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