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 動物園樂迎兔年 流星雨接招

更新日期:2010/12/31 09:36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為了讓小朋友也能感受建國百年的滋味,台北市兒童育樂中心及台北市立動物園都舉辦多項活動,跟小朋友一起迎接新年。

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兒育中心,除了圓山園區依舊配合花博相關活動外,兒育中心主任洪坤森表示將在於文山園區一、二日舉辦慶祝活動,像科學秀表演、擊夢打擊樂團、大苗力特技團等。

洪坤森表示,把握難得的元旦假期,除了去參觀熱門的花博外,還能帶小朋友來參與,活動內容不乏包含科學、音樂、特技類等教育類活動。

動物園方面,元旦當天上午十點在大門廣場舉辦「太鼓旺兔慶百年」活動,當天除兔年兒歌演唱外,還歡迎一月一日的壽星免費入園,前一百名入園的遊客還可獲贈精美小禮物。

動物園園長葉傑生說,元旦當天另外邀請光仁中學啟智班學生,表演太鼓,並由「燃燒吧火鳥」的作曲作詞家黃仁清老師發表,專為兔年所製作的歌曲「旺兔得利」及動物園園歌「諾亞方舟的秘密」兒童版新曲,將由五位小朋友載歌載舞共同演出。

面向北方 山區觀星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建國百年第一場流星雨「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在明年元月四日凌晨登場,台北市立天文館館長邱國光建議,民眾只要面對北方,就能看到流星雨。

「象限儀座流星雨」的極大期預計落在四號上午九點,邱國光說理想狀態下每小時可看到一百廿顆,他預估元月四日當天天氣應該不錯,都相當有機會可以觀賞得到。

邱國光說,象限儀座流星雨的極大期剛好落在朔月,整晚都沒有光害,如果當天天氣好,民眾應該都能用肉眼看到,他建議民眾可選擇遠離光害、天空視野開闊的地點觀測,像是陽明山的擎天崗、周邊近郊山上、海邊等都是不錯的觀測地點。

「象限儀座」為古星座名,邱國光表示,它並不包含在現今的八十八個星座內,而它的位置就落在天龍座、牧夫座與武仙座之間。

邱國光建議,由於流星雨極容易用肉眼觀測,所以不需要額外帶望遠鏡;另外天文館明年一月二日、十六日等兩個周日,在天文館展示場一樓演講室內,以「許個願吧—流星雨傳說」為主題,為民眾介紹解說。

活動現場將會舉辦有獎徵答的活動,有興趣民眾可先撥打28314551轉分機704預約,或是現場排隊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