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聯名卡 今年躍增逾3倍

更新日期:2010/12/27 02:57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悠遊聯名卡將可以在加油站與高鐵使用了!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亦成日前表示,明年悠遊卡使用範圍將會增加。

發行悠遊聯名卡的銀行主管表示,對於悠遊聯名卡發行量將有顯著的效應。

悠遊聯名卡今年開放小額消費,促使辦卡量持續成長,今年以來至今發行量已增加到99萬張,相較去年25萬張,增加近3倍。

目前悠遊卡發行量高達2,300萬張,悠遊聯名卡則發行達370萬張,開啟自動加值功能的比例則超過3成,共有8家銀行參與發行悠遊聯名卡,包括兆豐銀、華南銀、玉山銀、一銀、北富銀、國泰世華銀、台新銀等。

悠遊聯名卡的刷卡金額也讓銀行滿意。以北富銀與統一阪急百貨合作推出的統一阪急聯名卡為例,統一阪急百貨刷卡金額就至少占北富銀今年周年慶刷卡金額近1成,而北富銀統一阪急悠遊聯名卡發卡量超過5萬張。

悠遊聯名卡今年表現相當突出,在9月新發卡量突破11萬張後,11月到近12月底為止,也增加了19萬張。

根據金管會公布的信用卡資料顯示,今年以來至10月為止,與去年底相比,新增流通卡數72萬張、達3,047萬張。有效卡數與去年底相比,則增加了89萬張、達1,834萬張,也就是說,平均每20個人、就有一人持有悠遊聯名卡。

悠遊聯名卡公司對此成績表示滿意,99年度發卡量為25萬張,由於今年包括兆豐銀、華南銀、玉山銀、一銀等二班成員加入,發卡量才會衝上99萬張。

其中二班成員玉山銀,針對悠遊聯名卡推出相當多種類卡片,表現斐然,發行量已經超過22萬張了。

而發行悠遊聯名卡的二班成員中,今年以來有效卡數增加最亮眼的當屬華南銀,增加了9.2萬張、達28萬張,若以華南銀悠遊聯名卡發行已超過16萬張的成績來看,悠遊聯名卡對華南銀的信用卡成長有相當大的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