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料抽檢 甜不辣含「去水醋酸」

更新日期:2010/12/27 13:37 洪玲明

最近天氣超冷,最適合吃火鍋了,台北市衛生局,就針對火鍋料進行抽驗,不少店家,紛紛上榜,常吃的米血,凍豆腐,都含有苯甲酸,甜不辣更被驗出毒性比較強的防腐劑,去水醋酸,這些東西過量食用,可都會對我們的肝腎功能造成損害,不過遭到點名店家都說,早就下架。 

記者:「萬一客人想要點凍豆腐怎麼辦?」遭點名店家:「所以我們就說,衛生局抽撿不合格我們就不再使用。」記者:「所以有沒有打算用別家的?」遭點名店家:「因為可能..也沒有。」

凍豆腐早就沒賣了,業者趕緊秀出廚房現有的火鍋料澄清,因為早在一個月前,北市衛生局就抽驗市面上火鍋店,知名的白甘蔗涮涮鍋和平店,陶一軒都被驗出,凍豆腐添加了苯甲酸0.85G,北投的福霖涮涮鍋,則是米血糕驗出苯甲酸1.3G,海宴涮涮屋販售的甜不辣,則被驗出毒性較強的去水醋酸。

北市衛生局食管處長姜郁美:「(去水醋酸)加在我們的產品上面,會讓產品更Q更軟,就是口感更好,所以很多的業者不清楚,它是禁用在一般的食品,它對肝腎功能的損害會增加。」

只能用在乳酪、奶油的防腐劑,去水醋酸,甜不辣違法添加,萬一過量使用,肝腎功能會受損。

花博正夯,花博餐也應景推出,北市衛生局也鎖定,國賓飯店抽驗出入菜的菊花,驗出殺菌劑達滅芬0.89PPM,不管是飯店火鍋店都強調,不合格產品已下架,但銷貨流向,縣市衛生局,還得全面追查。

arrow
arrow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