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獎勵生育 明年每胎一萬元

更新日期:2010/12/27 02:57 胡欣男/桃園報導

中國時報【胡欣男/桃園報導】

明年龜山鄉的婦女生育補助金將從每胎五千元提高至一萬元,鄉長陳志謀強調,提高生育補助並非為了拚改制縣轄市,「改制縣轄市自然就好」,他說一萬元可能很快就花完,但這是公所的心意,希望獎勵生育,提高國家競爭力並減輕照護銀髮族的壓力。

龜山鄉截至十一月為止,設籍人口有十三萬八千多人,因比鄰新北市,加上機場捷運在此設了兩個站,人口遷入數持續看漲。桃園縣雖然在明年升格準直轄市,不過尚未核准為直轄市前,龜山都還有機會爭取「末代」縣轄市的資格,追上前一波升格的楊梅市。

另外,蘆竹鄉目前有約十四萬一千多人設籍,隨著南崁地區的外移人口不斷增多,加上航空城的持續開發,蘆竹可望趕在龜山之前達到十五萬人的縣轄市門檻。

對於獎勵生育,縣長吳志揚認為與其發津貼獎勵金補助,不如在幼童、學齡兒童的教育上投注更多公家資源,減輕父母的負擔,進而提高生育意願。他說,生育津貼不論多寡,孩子出生不久就花光了,實質意義不大,縣府明年會擴大辦理小一學英文與公辦幼稚園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