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環保花海 處處驚豔

更新日期:2010/12/2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不讓台北花博專美於前,花蓮縣壽豐鄉花海季昨天開鑼,壽豐鄉農會以「環保」為主題,在將近四公頃的美麗花田裡,以廢棄物打造成「壽農號」火車、新娘花轎、三輪車等造景,讓開車經過台九線樹湖村的民眾大為驚豔,紛紛停下車駐足拍照,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說,即起到農曆春節期間,歡迎全國民眾來壽豐賞花。

回收場尋寶 打造壽農號列車

花東地區各地花海陸續綻放,這個週末包括壽豐、新城、吉安及光復鄉等地都有花海季開幕,昨天舉行開幕活動的壽豐鄉樹湖村花海,不僅有大地畫布,農會特地發包打造的「壽農號」莒光列車更是吸睛。

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說,農會委託鄉民代表周欽南策劃,以環保為主軸襯托花海,周欽南與工作人員到廢棄物回收場裡「尋寶」,花了三個月時間,以廢棄的冷氣空殼、水塔、煙囪、瓦斯桶、洗衣機脫水筒等為素材,仿真打造一輛四節車廂的「壽農號」莒光觀光列車,提供賞花遊客拍照。

曾淑懿說,「壽農號」列車的火車頭就是「農糧署」,代表在農糧署帶領下,花蓮各地農會攜手拚觀光,而今年壽豐的花海,由油菜花、百日草、聖誕紅、海棠及一串紅等各式花卉,交織成美麗的大地畫布,獲得許多遊客的青睞。

稻草兔迎賓 花轎三輪車吸睛

此外,樹湖花海的園區入口,有超大號稻草兔迎賓,園區內還貼心鋪上金黃色的稻草地毯,避免遊客腳滑或踩到泥土;還有利用廢鐵、丟棄汽車座椅、馬桶浮球等物做成的三輪車、花轎等造景,處處可見巧思。

曾淑懿提醒前來賞花的遊客,台九線目前正在施工,希望民眾賞花時要當心過往車輛,也要愛惜花草,不要踐踏或偷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