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打造淡水文藝中心 2013年開幕

更新日期:2010/12/2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與雲門舞集共同營造的「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園區,昨天由台北縣長周錫瑋親自將建築執照交給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宣告將在二○一三年開幕,除了作為舞團創作與排練外,也開放其他團隊共享、民眾參觀。

雲門舞集八里排練場在二○○八年春節遭逢祝融,台北縣長周錫瑋積極邀請雲門舞集落腳北縣,允諾為其尋找安身之處,推動「徵求民間參與興建營運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案」,去年四月十三日,與雲門依促參法簽約,昨天取得建築執照。

林懷民介紹整個園區規劃,佔地一.五公頃,左鄰台灣第一座高爾夫球場,右邊是百年歷史的滬尾砲台,舊的中央廣播電台也納入規劃,新園區將是一座結合綠色環境與文化古蹟的專業舞蹈文化藝術空間。

林懷民說,硬體設備將新增排練場、辦公室、工廠佈景、展示室與大地講堂等,以後雲門將從此地走向全世界;令人期待的是未來園區內的室、內外公演空間將大幅增加,包含一座可容納四百人的表演場地。 

而為了開幕時,民眾就可以在綠蔭圍繞、四季花卉的環境裡接觸文化藝術,不要處處都是「綁繃帶」的樹種,林懷民公開「募樹」,哪裡有動工不要的「成樹」,可與雲門電洽02-27122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