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遇寒流 越冷越開花

更新日期:2010/12/16 09:35 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入冬第一波寒流報到,今天更下探9度,濕冷天氣花博人潮明顯減少,不過台北花博園區成千上萬花朵,因回歸秋冬的偏低溫而開得更好,下周耶誕節將是圓山展區聖誕紅花海及花牆開得最美的時分。

圓山園區地景花海及精緻花卉區,12月上旬才剛換花,種上大片聖誕紅,占地4300多平方公尺、共有32種、合計超過7萬株,是全台面積最大聖誕紅展示。

特展區及造型花牆月中也陸續換花,包括造型花牆上的麗格海棠及非洲鳳仙這兩天都陸續綻放,矮牽牛一周內也會盛開。

至於地景花海則是下周耶誕節前後開得最美,1萬6000株「天鵝絨」聖誕紅及23萬株橙紅色「四季海棠」,搭配21萬株雪白色的「石竹」,朵朵紅花就像自遍地皓皓白雪中生成。

精緻花卉區則有五顏六色、不同品種聖誕紅,光「倍利」聖誕紅就有紅綠、黃白、黃紅、白紅等雙混色品種,還有紫黃色的「柯提茲—勃根地」及「蘇諾拉系列」、「諾貝爾之星」、「銀河」、「光輝」、「自由」等國內少見品系。

漢明景觀公司景觀建築師夏漢明指出,園區配合台灣季節選種適合的花卉,但今年冬天氣溫偏高,上周甚至有近30度高溫出現,花也開得慢。

如今寒流來恰好回歸「正常」的秋冬氣候,讓本屬秋冬季節的花卉都陸續綻放、開得更好。

不過,夏漢明表示,氣溫若太高、太低或是劇烈變化,花卉都會枯死。

例如圓山特展區12月上旬換種「白頭翁」及「鳶尾」,這些耐低溫花卉當初先在山上育苗後才移進展區,但之前氣溫都偏高,不少白頭翁因此死亡。

另秋冬花卉雖喜低溫,但若低到4、5度甚至零度,花卉也無法開得好而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