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 水陸空晚會、百萬人騎單車

更新日期:2010/12/12 10:16 記者蔡佩芳、黃國樑/台北報導

再過20天,即將迎向中華民國建國100周年,百年國慶籌備會推出全年度慶祝活動。99年12月31日為起點,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跨年慶典,將是首度結合水面、地面及空中的大型晚會;100年12月31日也將號召百萬人騎單車,「轉動台灣向前行」,為建國百年畫下句點,也為下個百年寫下開端。

蕭萬長:三項主軸進行規劃

百年國慶籌委會上午舉行第三次籌備會議,主委、副總統蕭萬長表示,百年國慶以三項主軸進行規劃,包括緬懷過去、全民詮釋歷史;面對現在,讓世界看見台灣;展望明天、共攜手邁向未來。從國際經驗,各國百年國慶可望激發國人向心力,讓社會更和諧。

花博熱門館至少保留一年

蕭萬長說,民國百年在台將有4場國際型盛會,包括北市府的花博、經濟部主辦的世界設計大展、嘉義市的世界管樂年會以及國際新聞年會,將大幅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他說,花博盛況,包括夢想館等幾個熱門場館,排隊還看不到,他會與台北市政府協調,希望將熱門場館至少保留一年,讓國人都有機會看到。

馬將為100對新人福證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隨後報告中也提出未來一整年度的活動規劃。從今年12月31日起,在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跨年晚會,將首度結合海陸空將首度結合海陸空演出,並由雲門舞集林懷民擔任總顧問;隨後的府前升旗典禮,除了有國內八大樂團現場演奏國歌,馬總統還將為一百對新人福證,讓民國百年從第一天便洋溢喜氣。 

百年國慶晚會 台中舉辦

823砲戰當天也將在金門舉行百年和平祈福日,由砲彈鑄造的和平鐘及高低不一矮牆,象徵即使面對各種阻礙,和平鐘聲總是可以傳遞出去。和平是普世價值,台灣為世界和平努力的決心。至於百年國慶晚會將落腳台中,由另一位文化人、導演賴聲川來統籌;同一日,總統、副總統文物館也將正式開展。

百年國慶的最後一項活動,將在100年12月31日號召百萬人從10萬個定點出發,同時間順時針方向騎單車,這項活動除了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還將透過科技將軌跡訊號傳送上網,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共同轉動台灣的熱情,在百年國慶的最後一天,轉動台灣向前邁進下一個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