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漁漢字珍寶 北京拍出千萬身價

更新日期:2010/12/0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漢字藝術家蔡漁獨創的「漢字珍寶」,在北京拍賣市場飆出四十五萬人民幣的高價,拍賣公司還專文介紹她來自台南,人稱「安平才女」。蔡漁誓言以漢字藝術創作的「軟實力」攻佔全球藝術市場,以台灣為根,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

蔡漁二十餘年來鑽研漢字藝術,並結合深具人文意涵的漢字和流行的珠寶,設計成漢字珍寶,以古典結合時尚之美學,闡揚人格教育,令不少人為之驚艷。

北京大成國際拍賣公司日前特邀她赴北京進行國際拍賣,蔡漁提供的美夢成真、交響曲、子孫萬代、正大光明、幸福之門、倦鳥歸巢、龔手分享、人生如意等八件作品,分別以六萬至四十五萬元人民幣不等的高價拍出,總計約千萬新台幣

此事在國際拍賣市場引起一陣騷動,不少收藏家都說:「怎麼會有人以漢字設計成高級珠寶?」但看到每個字都有很深的意涵,又不失高級珠寶的創新設計感,都讚佩不已。其中「美夢成真」係以「夢」字為藍圖,使用翡翠、鑽石等材料,吸引許多買家競標,最後以四十五萬元人民幣拍出,連蔡漁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