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萬人次看秀 花博《百合戀》超夯

更新日期:2010/12/09 03:05 周志豪/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周志豪/台北報導】

花博開幕以來最夯的藝文表演定目劇《百合戀》,昨天晚上邁向第一百場演出。由原舞者主演、屏風表演班製作的台灣原創魔幻歌舞秀《百合戀》,自花博開幕以來,每日三場,場場爆滿,迄今已創下近十三萬人次觀賞記錄。 

《百合戀》編導黃致凱表示,剛來舞蝶館時,除了觀眾席、天花板與水泥地外,什麼都看不到。但經過兩個劇團所有演員與工作人員的努力,才能做出如今具台灣百老匯迪士尼秀水準的演出,展現人與自然的互動關係的《百合戀》。

黃致凱說,製作這齣戲時,特地深入魯凱部落請教長老等族人,關於鬼湖傳說與典故。而劇中包含出嫁時出現的濯足禮、盪鞦韆、綁貞潔帶等傳統習俗,也都沿用魯凱族文化,讓每個儀式演出背後都能賦予深厚內涵。 

而《百合戀》雖然沒有任何一位演員是魯凱族人,但在發音、歌謠或是服飾等展演內容上都非常考究,也展現魯凱族原住民文化。在第一百場的演出中,霧台鄉鄉長也是魯凱族原住民的顏金城,還特地充當領隊,帶著卅名村民來觀看。

黃致凱強調,據他了解,很多民眾看完後都還想再看,有民眾甚至看了六次。所以雖然《百合戀》採馬拉松式演出,每天必須要連演三場,但演員們對表演水準都自我要求嚴格。

《百合戀》於每天下午二點半、四點半與晚間七點演出三場(第一場為中文發音,其餘全程以魯凱族語演出)在舞蝶館演出,並將於明年一月四日結束演出後下檔。

花博魅力也讓董事長們脫下皮鞋入園參觀!結合國內重量級企業家與商業鉅子的工商協進會,昨天在理事長駱錦明帶領下,由北市副市長林建元陪同,一行卅四人前往花博新生、美術與圓山公園區參觀,對花博展現台灣文創實力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