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增設綠色通道 方便老人入場

更新日期:2010/12/09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許多展館大排長龍,老人家與身心障礙人士必須跟一般遊客長時間等待,花博總部決定增設「綠色通道」,方便八十歲以上的長者與行動不便人士直接進入。

花博開幕後,多個展館必須排隊等待入場,有些熱門展館還要等上兩小時才看得到,遊客抱怨排太久的隊伍,老人家身體吃不消,而且包括夢想館等都需要跑百米搶預約券,對長者與身心障礙人士十分不友善。

對此,花博總部終於有善意回應,將研議增設展館「綠色通道」,而可以走此愛心通道的遊客為八十歲以上年長者,但必須出示相關證明文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長者另可加一名陪伴者一起入館。

此外,需要輔具的行動不便人士,也必須出示身障手冊等證明文件做為認定原則,也可外加一名陪伴者。

不過,花博總部表示,綠色通道約開放每場次人數比例為十%,正式實施日期近日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