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部轟三星:沒商道 走著瞧

更新日期:2010/12/09 09:55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針對奇美電遭歐盟處以罰金高達3億歐元,經濟部昨(8)日表示,會提供協助,有官員批評,「三星沒有商道,以後走著瞧」。近期,經濟部已計劃籌組智財權公司,以抗衡海外同業藉故控告台廠侵權。

彭博報導,歐盟公平競爭委員會委員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在布魯塞爾指出,台韓六家業者因共謀操縱面板價格,將重罰6.49億歐元。其中,南韓三星電子因率先通報操縱價格行為,逃過一劫,免受歐盟裁罰。

經濟部官員表示,國內業者因觸犯海外法令遭到重罰,由於這些個案已進入海外政府司法程序,政府能介入處理的機會有限,但仍會視情況提供國內業者必要協助。官員說,「這次罰款金額這麼高,多少都會對業者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