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家〉「極暖衣」全陸製! 知名平價衣遭控違法

更新日期:2010/12/06 19:02 華舜嘉

為了保護台灣廠商經,濟部規定內衣、內褲等必須使用台灣原料,香港知名平價連鎖品牌卻遭人踢爆,最近主打的極暖衣,100%大陸原料製品,卻用棉質T恤以及汗衫的名義進口,公然違法;對此,遭指控的平價連鎖商直接拿出報關單,強調完全經過海關許可,並沒有隱瞞,同時解釋只是台灣與大陸在內衣與T恤用詞不同,造成誤會願意道歉。

店員:「這樣搓一搓然後握住,就知道他會不會熱,因為一般你搓一搓握住,如果是熱的他就會熱。」

店員直接試給你看,搓一搓幾秒鐘就能產生熱能,香港知名平價服飾這款標榜極暖的內衣,卻遭踢暴違法進口。控訴廠商:「完全原料跟加工就是在大陸,完成加工成品直接進口(台灣)。」

拿出國貿局進出口法規,內衣名目得要原料全是台灣出口,不過廠商指控吊牌是針織內衣,卻用T恤名義進口台灣,上頭的合格證經過大陸許可,基本資料全是簡體版,經銷商也是大陸廠商,再看看內衣內標,更直接說明是中國製造。店員:「他一次就是2件,還滿多人買的。」記者:「所以一天就是3、40件?」店員:「很多就是附近應該算商人,他們去大陸都會來帶這件。」

店員坦言,這款內衣賣得嚇嚇叫,就怕壞了業績,遭指控業者直接拿出報關單證明。平價服飾廠商:「這個認證上面他們有附註,他把我們這組保暖衣商品歸類在所謂針織T恤稅則上面。」

報關單清楚載明,海關准許以T恤名義進口,也就是原料來自大陸,製造也是大陸加工,明明是內衣品項,但海關卻給予T恤汗衫等名義合法進口,恐怕連海關也得給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