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王船造價 值4輛賓士

更新日期:2010/12/03 09:05 記者林順良/東港報導

屏東縣聞名的燒王船平安祭典,已開始打造下科年的王船,這次將動員百名以上造船老師傅接力打造,因木料高漲,這艘仿古打造的王船,將達800萬元,創歷科最高價紀錄。

「800萬元等於可以買4輛的賓士豪華轎車了」不少信眾昨天圍在王船造船廠旁,一探未來王船的雄姿,也不忘興高采烈地談論,這艘下科年,也就是民國101年登場王船,已架起龍骨及骨架,明天舉行「立」儀式,將吸引更多信眾。

「立後,就可以大幅打造王船內部架構了」王船設計科科長謝春成,本身就是造船高手,他說,從各地尋找、蒐集木料,包括越南檜木、柳安木及楠木等前置作業後,「這幾天已有不少造船師傅主動報到,開始打造王船了」。

明天的「立」儀式,將把王船前、後由「前營」、「後營」豎立起來,再與船身結合,展開後續工作,「預計明年3月,就可以看到下科年的王船」。

「下科年的王船,至少有百餘位造船師傅會前往來幫助」王船組長林樹山、執行長蔡文化等人已動手打造,他們說,「做王船,也是積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