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廍文化園區開幕 萬華新亮點

更新日期:2010/11/21 03:12 曾百村/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百村/台北報導】

經多年規畫,位於萬華大理街的糖廍文化園區,廿日在馬英九總統、台北市郝龍斌等人祝福下開園試營運;進駐園區的明華園演出鑼鼓喧天的《護國將軍》,與居民齊心打造戲劇藝術養成基地。郝龍斌特別感謝《中國時報》的捐贈,讓糖廍文化園區順利誕生,為萬華再添新亮點。

馬英九於「百年糖倉.藝文飄香」為主題的開園活動中表示,他從小在萬華長大,住當地十一年,他擔任市長時,園區的現址原本要建立養老院,不過地方人士不捨昔日的糖業回憶,便規畫設立糖廍園區。郝龍斌接棒時,也成功將它延續,才能在萬華地區看到糖廍藝術文化園區,果然是「一棒接一棒、後棒贏前棒」,肯定郝在當地的施政。

中時媒體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蔡紹中、中國時報社長吳根成,也應邀出席這場活動,並與馬英九、郝龍斌共同主持包括地下停車場啟用在內的開幕儀式,把象徵開幕順利、文化藝術向上延伸的氣球施放到天空。

北市文化局指出,中時當初得知北市府規畫糖廍公園內要設置藝術文化中心,卻苦無地坪,致遲遲無法建置大型劇團可進駐的場館,為了讓市民有更大的活動空間,同時秉持支持文化藝術的理念,即無償將當初屬於中時的地坪捐出,供糖廍園區使用。

文化局也指出,糖廍部文化園區不僅保有糖業遺產保存的歷史意涵,更發展為散發藝術能量的空間,為台北城市東西軸線翻轉政策,鑲嵌上最亮眼的明珠。

郝龍斌說,糖廍文化園區開幕,除要感謝當初規畫的馬總統,也要感謝萬華的好鄰居「中時」,以及地方士紳的協助,園區才能風光開幕,不僅讓萬華地區又多增添一道文化風采外,也為老社區帶來新生命。

郝龍斌認為,古蹟應是整舊如舊,活化利用,因此修復完成的糖廍引進明華園進駐,將創造古蹟活化的典範。明華園正式進駐有百年歷史的市定古蹟台糖台北倉庫,北市政府東西軸線翻轉政策,可望再添一股沛然勃發的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