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藥達而豐恐致命 美下架

更新日期:2010/11/20 13:56

(路透華盛頓19日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Xanodyne藥廠已經把廣泛使用的止痛藥達而豐(Darvon)從美國下架,因為這種藥物會引發致命的心律不整。

FDA表示,他們已要求這家總部設於肯塔基州的藥廠停止販售達而豐和Darvocet,因為新的數據資料證實一直以來的擔憂,這些藥物中的成分propoxyphene可能引發嚴重或甚至致命的心律不整。

FDA表示,這個決定意味病患處理疼痛的安全選項越來越少。FDA還說,2009年服用達而豐或其他學名藥的病患有1000萬人,開出的處方更高達1800萬。

非營利機構「公眾」(Public Citizen)健康研究部門的沃爾夫(Sidney Wolfe)說,現在下架已經太遲且範圍太小,並指出,英國6年前就已經禁止這種藥物。

沃爾夫在聲明中說:「由於FDA的疏忽,從英國宣布禁令起算,美國至少已有1000至2000或更多人因使用propoxyphene喪命。」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