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花卉植栽3300種 部分特殊栽種買不到

更新日期:2010/11/16 08:35

許多遊客參觀花博,看到美麗的花卉,驚豔不已,驚呼許多花卉怎麼在一般花市未曾看過,更買不到,花博營運總部表示,台北花博的植栽花卉,有些是與花農契約合作,是特別訂購栽種的,不見得一般花市買得到,或許有民眾想問,有何特殊管道可以買到花博的花,總部表示,花博不涉及賣花營利,很難服務到這個部分。(林麗玉報導)

台北花博廣達91.8公頃,光是花卉植栽面積,就有70.91公頃,花博的花卉植栽數高達2524萬株、1600類、3300個品種,許多參觀花博的民眾,不免驚呼,怎麼花博有些花卉,是在一般花市看不到的,花博營運總部總製作人丁錫鏞說,花博部分花卉是與花農契約合作生產的,例如花博的球根花卉,例如花博的鬱金香,就是與花農事先契約合作,特別生產的。另外之前爭議不斷的空心菜、茭白筍等,都是與園藝植栽業者特別訂的特殊規格。總製作人丁錫鏞說,花博花卉多達3300個品種,許多都是當初建築師,為了花博展區,特殊與花農契約訂購的花卉,至於花博大佳園區,縣市週活動,或許會有縣市花農北上,促銷當地特色的植栽花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