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演歌舞踊 台灣看到原味

更新日期:2010/11/14 05:01

自由時報記者劉榮/台北報導〕成立十五年,推廣日本演歌及舞踊不遺餘力的「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昨天舉辦台、日、歌謠、舞踊、舞蹈競演大會,屬於日本傳統藝術的表演,在台灣也有不少粉絲,協會今年還培養出六歲及十歲的小童星,可望成為新一代的台灣舞踊明星。

吳阿明推崇 有助於台日文化交流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推廣日本演歌與舞踊已久,屬於非營利的公益社團,以民間團體名義集合台灣社會喜愛日本文化的精英,本報董事長吳阿明昨天出席競演大會也推崇協會,從事台、日精緻歌謠、舞踊藝術之推廣,每年結合日本文化藝術團體進行親善交流表演,是台、日之間文化交流的民間大使。

台灣新日歌謠協會會長林國輝表示,該協會主要以推廣日本歌謠和舞踊等文化為主,每年至少在台灣公演二次、赴日公演一次。

節目總監林鳳珠表示,早期國內對日本演歌及舞踊著迷的,普遍都是年紀稍長的本土企業家夫人,其中不乏受過日本教育的一代,但現代的演歌經過重新編排後,已顛覆了一般人印象中,只能表演傳統日本歌的印象。

昨天出席演出的舞星,年紀最小的鄭予晴才六歲,另一名小男童王沛妽也才十歲,兩人表演著名的對舞「浪花節人生」,有模有樣,舞藝也被業界人士推崇是不可多得的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