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輕鬆逛 先做規畫更盡興

更新日期:2010/11/03 02:58 周志豪/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周志豪/台北報導】

台北花博六日上午九點正式開幕,要在占地近九十二公頃的展區中,逛得省事又有效率,最好事先擬定完整攻略。亮點最多的是新生公園區,要多留點時間;需預約券的館最好列入優先排隊對象;千萬別錯過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藍色光雕;爬上未來、生活館屋頂可以兼看飛機起降,別有興味。

★欲善其事 裝備要齊全

花博是國際級展覽,四大園區幅員遼闊,穿著與裝備應以輕便為主。因區內遮陽、避風雨處略顯不足,建議戴帽子;未來館因館中的高山植物區室溫館五度C,一定要帶禦寒外套。

★五個入口 別按花博規畫的走

花博有五個出入口,其中圓山公園出入口鄰近圓山捷運站,定位為迎賓大門。但花博參觀亮點多在新生公園區,建議民眾可在圓山捷運站轉搭花博一號接駁車從民族東路新生出入口進入,展開觀展旅程。

由於參觀時間有限,入園後應以需持預約券的展館為攻略起點。大致觀賞完有興趣的展館後,再擇優到舞蝶館、爭艷館與行動巨蛋等欣賞藝文表演,最後再用剩餘時間漫遊展區欣賞花海。

★預約券排隊有訣竅

受限展館內人流管控,圓山公園區的真相館與名人館、美術公園區的故事館、新生公園區的夢想館與養生館都以發預約券作總量管制。真相館每天限量七千二百張、名人館一七一五張、故事館七八○張、夢想館四○八○張、養生館七千二百張。花博測試期檢驗,最熱門的夢想館預約券都秒殺發完。

★別錯過夜景

千萬別以為到花博只是看花、場館與表演,花博夜景也有看頭。首推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藍色光雕,有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卅六公尺「數位水幕」,長一二五○公尺堤壁夜光藝廊,還有一二五公尺跨岸互動光雕區可玩。

★特別推薦

晚上看完藍色光雕後,經花之隧道繞回新生公園區,以未來、生活館屋頂夜景作為本次參觀花博終站。由於航高限制,這兩處屋頂是鄰近地區制高點所在,視野寬闊,更是觀賞夜景的好去處。民眾爬上屋頂除可欣賞松山機場飛機起降,還可俯瞰新生至美術公園區所有花博燈飾,美不勝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