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 上海、北京、西安都來了

更新日期:2010/10/29 09:55 特派記者胡明揚、記者黃驛淵/連線報導

大陸將有上海、北京、西安三個城市組團參加台北花博展。上海市台辦昨天宣布,上海將以「海韻園」作為展出主題,搭配上海石庫門弄堂口的造型,相關單位並將組團出席開幕式。上海旅行社最近也大力招徠台北花博旅行團,預計十一月上旬出團。

花博大陸庭園區昨天曝光,將重現不同時代的長安古城,開幕後還將種滿紫斑牡丹、珙桐、崇明水仙等中國稀有原生種花卉。同時也將老上海搬進花博,運來三萬多公斤的陳年青磚鋪成「彈硌路」。

花博總執行長陳雄文說,大陸庭園是中國唯一參展的戶外庭園區,分為「西安的院子」及「海韻園」,西安古名「長安」,是歷史上建都朝代最多的古城,在花博重現,明年四月廿八日西安也將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海韻園重現是世博、花博接力、雙城交流的象徵。

海韻園擬仿老上海石庫門舊里,走入弄堂口可見一口古井,周邊是用近五十年歷史的層層青磚鋪成彈硌路。另外還有仿造蘇州園林的「楓橋」。

「西安的院子」則用三面牆刻畫不同時代的長安記憶。「歷史之牆」有古代可臨高射箭、瞭望的參差「雉堞」,城壁刻上漢朝班固的《西都賦》。「人文之牆」打造唐朝長安的知名景點「曲江池」,池裡種滿芙蓉。「生態之牆」則用大片花草藤木環繞庭園,開幕後更邀西安優秀的「地書家」用海綿製的「地書筆」沾水在地面揮毫漢曹全碑、唐集王羲之聖教序碑等字帖。

上海市台辦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上海參加台北花博會計畫。台辦發言人李雷鳴表示,為展現誠意,上海花卉協會將邀請相關部門領導組團,參加十一月六日台北花博開幕式,相關人選這幾天確定。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年六月訪問上海,曾經贈送八百張台北花博會門票,邀請上海市中學生赴台看花博。目前上海市估計有十所以上學校學生,利用寒假春節前赴台,除了觀賞花博,也將與台北市中學生展開兩地學生聯歡活動及才藝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