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風大地潮濕 老人家最好別出門

更新日期:2010/10/27 00:2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天冷風大,地上潮濕時,中老年人不宜過早起床運動。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師黃建榮昨日指出,天氣不佳時可考慮在家健身。

黃建榮提到,天天晨間運動的民眾,一旦遇到天寒風大,身體不太舒服時,就不要勉強出去;外出則保暖衣物都要隨身帶,而雙腳受涼容易引起鼻粘膜血管收縮,所以要避免。

醫師提醒,呼吸道敏感的人在吃的方面的確應避免太過寒涼的食物,但也不宜大魚大肉或攝取太多高熱量食材。

許多民眾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中醫師提醒,無論天氣冷熱,一定要逐漸增減衣服,千萬不可以一下子冷了穿得很多,等到回溫了就立刻脫掉,否則就很容易受風寒讓病情加重。

氣喘患者在氣溫低時,可適當地在家散步、做操或打太極拳。不過並非氣喘就不能運動,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抵抗力,加強心肺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