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附贈茶飲 北縣抽查逾六成不衛生

更新日期:2010/10/27 10:05

台北縣衛生局最新公佈供應免費飲料的自助餐店等業者的飲料產品,結果高達六成七不合格,其中更有飲品的生菌數超過標準24倍,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45倍;衛生局表示,顯示這些餐飲業者製作飲料的衛生都需再加強,他們也要求業者限期改正,並會進行複檢。(李書璇報導)

許多自助餐店都有附贈整桶飲料讓內用民眾免費取用,臺北縣衛生局9月份針對有供應飲料的餐飲業店進行抽驗,共抽驗15件飲料,結果發現有10件不合格,其中有5件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都超量(2件生菌數超量;1件大腸桿菌超量;1件大腸桿菌群超量;1件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生菌數皆超量),不合格比率高達67.7%,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科長王淑芬表示,甚至有業者的樣品生菌數超過標準24倍,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45倍;這顯示這些餐飲業者製作及販售飲料的衛生都需再加強。

針對不合格的業者,衛生局已令業者限期改正,並將再前往進行複檢抽驗,如結果仍不符規定,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鍰,衛生局也呼籲業者應秉持良好衛生規範製作食品,重新審視盛裝、製備器具及人員衛生等環節是否符合規定,而消費者則應慎選衛生環境優良處所,購買後如果要冷藏,冰箱溫度應低於7℃,以確保飲品新鮮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