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三蔬骨不疏 

蔬菜界三大抗骨鬆高手
女人一旦沒骨氣,骨質疏鬆就上門,除了補充鈣片、喝牛奶之外,
妳知道連蔬菜都有抗骨鬆的好本事嗎?
抗骨鬆高手一:洋蔥
過去我們只知道洋蔥具有殺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現在瑞士的研究發現,停經後的婦女經常食用洋蔥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鈣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國際知名的權威期刊《自然》更提出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
保骨力 
   
阻止鈣質流失。

食用注意事項 

   洋蔥內有揮發性硫化物,食用過量可能會有脹氣的情況。

選購與保存

   選購時應該選擇球體完整、外觀沒有腐爛、傷痕、龜裂者為佳。

★ 保存方面 

   沒去皮的洋蔥不耐寒,擺在陰涼的通風處保存即可,如果是切開過的

   洋蔥,則宜放在冰箱冷藏,並且盡速食用。

抗骨鬆高手二:茭白筍

許多人看到筊白筍上的黑點會挑過不吃,以為是壞了,其實這些小黑點正是茭白筍可以抗骨鬆的重點,這些黑點是一種名為「菰黑穗菌」的真菌類,對於一些代謝有正面的效果,可以延緩骨質的老化。

保骨力

   延緩骨質老化。

注意事項

   筊白筍為涼性蔬菜,女性經期前後與體虛患者不宜食用;此外,筊白

   筍也有豐富草酸鹽,腎功能衰退、泌尿道結石患者需禁食。

選購與保存

   飽滿的筊白筍代表水分充足,筍身直、筍皮光滑的的筊白筍筍肉較

   嫩,如果是筍身扁瘦、彎曲、形狀不完整的則口感較差;另外,頂端

   筍殼過綠或是筍白部分為青綠色的,代表筊白筍已經老化,口感不佳   。     

保存方面

   如果不是馬上烹調,建議買回來時不要剝掉外殼,先用報紙包住再套    入塑膠袋後放入冰箱,約可保存四天。

抗骨鬆高手三:高麗菜

高麗菜因為營養價值有如菜中的高麗參而得名。
高麗菜 所以有抗骨鬆的效果來自當中的維生素K,骨骼的保健除了需要鈣質之外,還需要多種營養素來幫助骨骼的新陳代謝,維生素K就是其中一種,維生素K可以幫助鈣質、維生素D的吸收,是預防骨質疏鬆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

記得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

--- 本郵件來自HiNet WebMail ---
--
This message has been scanned for viruses and
dangerous content by MailScanner, and is
believed to be clean.
MailScanner thanks transtec Computers for their sup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