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廳院開放日 帶領民眾探密室

更新日期:2010/08/30 17:46 洪秀玲

【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報導】今年兩廳院的「Open House」活動本週末將舉行兩場,再次打開國家音樂廳大門,帶領民眾前往平常不能輕易進入的密室探險,例如貴賓室、兩廳院琴房,進一步認識管絃樂器,並瞧瞧管風琴內部結構,讓民眾一窺音樂殿堂的奧秘所在。

兩廳院表示,今年的「Open House」將再次打開「國家音樂廳」,採園遊會的方式進行,主要分為導覽及活動攤位兩大部分。

在導覽方面規劃兩條路線,分別是「打開音樂細胞之旅」及「密室探險之旅」,將帶著民眾前往貴賓室、兩廳院琴房,認識管絃樂器及瞧瞧管風琴內部結構等,這些都是平常不能輕易進入的地方。

而活動攤位上也安排既可休息又可遊玩、四處逛逛的地方。例如,可坐在大廳欣賞爵士樂團精采演出,或者前往影片欣賞區,認識一下兩廳院會呼吸的裝置藝術品─綠色交響詩的創作緣由。

兩廳院是台灣表演藝術的最高殿堂,這兩座著名的建築物在一般人心目中就是欣賞表演的地方,多數人來去匆匆,也少有機會了解其內在種種設施,兩廳院為了讓民眾有更深入的了解,利用保養機械設施的空檔,每一年舉辦一次Open House活動,每次為全民開放一個建築物提供內部參觀導覽,活動行之有年,頗受民眾歡迎。

今年的活動時間為9月4、5日(六、日)每日2場,每場活動時間為3小時,有興趣的民眾可利用兩廳院售票系統前往購票。

圖片提供/兩廳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