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唸三年 帥哥換心上大學

更新日期:2010/08/25 04:11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今年才二十歲的何天陽,十六歲那年就開始跟疾病奮戰,心臟多次動刀、高一讀了三年,眼看就要走到生命終點,卻戲劇化地遇到善心人士慷慨捐心,讓他得能換心重生,完成高中學業並考上大學。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日舉辦器官捐贈宣導記者會,何天陽分享等心、換心的心路歷程。

「在我斷斷續續住院期間,爸爸蒼老了很多,第四次心臟手術後,我躺在加護病房,看著老爸幫我按摩,我因為插管不能說話,連想牽牽他的手都沒有力氣;現在的我,終於可以幫爸爸搥背、按摩、陪他打羽毛球。」何天陽充滿感性的一席話,讓現場許多人濕了眼眶。

身高一百八十七公分、高?清瘦的何天陽,在國三那年因為容易喘,被診斷出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高一時病情惡化,確診為罕見疾病「馬凡氏症候群」,患者結締組織易受損,使他的心臟瓣膜脫垂,主動脈血管的根部出現瘤狀腫大。

十六歲的那一年開始,他不時就得住院注射強心針,即使心臟四度開刀,仍無法修補受損的心臟瓣膜。九十七年的七月,在他「第三個」高一的暑假,他的心臟完全失去功能,只能接上葉克膜續命。

何天陽在等待換心的焦慮與憂鬱中,一度絕望昏迷,失去意識,此時卻幸運地等到了心臟,完成換心手術。手術後的第一年,他升上了高二,卻因體力尚未恢復,拿下全校倒數第一名的可怕成績,高三時他咬牙力拚,在今年考上了國立大學中文系。

何天陽現在跟一般年輕人一樣,能打桌球、羽毛球,更能和同學們去遊樂園、玩滑水道、參加營隊與爬山,這些都是過去他不敢奢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