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圖8國語言書刊 解新移民鄉愁

更新日期:2010/08/24 04:11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越南文版的「暮光之城」、「金庸小說」、印尼版的「哈利波特」與韓國電視劇「商道」的全套小說等,在台北市立圖書館都找得到!總館多元文化資料中心涵蓋韓、泰、緬、印、菲律賓馬來西亞等8國語言書刊,讓不少新移民一解鄉愁。

台灣新移民人數超過41萬人,多數來自東南亞的外籍配偶與移工卻常苦於找不到來自家鄉的「精神食糧」。

北市圖多元文化資料中心搜羅市面上少見的多國語文書刊,包括韓文、越南文、印尼文、印度文、馬來文、菲律賓文、泰文、緬甸文等,包含45種各國雜誌與24份報紙,還有最受歡迎的東南亞電影DVD,都提供借閱。

印尼籍的NANI說,每天都推著老人家在總館旁的公園散步,天氣熱就會上來看書、吹冷氣,看到家鄉的書籍、報紙感覺很親切,最愛看的是食譜。

圖書館諮詢科科長吳嘉雯說,目前每月平均有800本的借閱量,新移民可利用市圖線上預約功能借閱,不需親自到總館,市圖巡迴車可將預約書籍送至離家最近的分館,方便借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