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格扇形放小菜」 台鐵便當拚業績

更新日期:2010/08/23 13:36 游皓婷

香噴噴的台鐵便當,可以說是台鐵最重要的金雞母,光是台北站一年,就創「1億台幣」的驚人產值。為了衝高業績,台鐵決定暫時減產,擴建台北站廚房,但也怕減產期間業績掉太多,餐旅總所趕緊拿出去年鐵路節,引爆話題的「扇形便當」,用「一次吃12道小菜」的設計,爭取新客源。

早上10點不到已經忙著補貨,人氣超旺的台鐵便當,在台北站平均一天要補貨20趟,卻常讓民眾撲空。民眾:「常常來就說『賣完了』,有時候到12點才來,便當都已經買不到了。

「好想吃不過很難買到」,這樣的抱怨,台鐵也聽怕了,決定8月26日起,暫時「減產」擴建廚房,這個使用20多年的台北站廚房,暫時搬到七堵的車勤部,預估每天少2到3成產量,少作1千個便當,等年底完成擴建,台北站預估每天可以提供7000便當。

台北餐旅總所經理李玉霞:「這是我們去年鐵路節推出的扇形便當,格子裡面有鮑魚、墨魚香腸。」

再加上特製的扇形便當,製造話題,12代老火車的車庫變成放精緻小菜的空間,就算一個扇形便當賣到399,詢問度還是很高,畢竟台鐵這幾年靠便當賺錢,光台北站的便當,一年就拚出1億元的驚人業績,這回擴建便當廚房暫時減產,盤算的是讓「小兵」繼續立大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