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宣傳台灣8大新秀 承包公司拿公費行銷自家經理?>文建會出錢委外辦理 官員一問三不知

更新日期:2010/08/23 04:1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藝博會)上週五正式開展,依例文建會每年都會補助藝博會一筆經費,今年補助金額為600萬,藝博會則回饋展場攤位,供文建會「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使用。然而,新人推薦特區卻見諾大看版行銷承包展覽公司的「經理」,更誇張的是,開展3天後,文建會官員竟對此一問三不知!

文建會補助「新人推薦特區」參與藝博會展出,今年已是第3年辦理,每年都以公開徵選方式選出8位新生代藝術家參展,除免費提供展出攤位及宣傳、布展之外,每位藝術家也獲補助5萬元經費,可算是一片美意。

文建會三處科長劉永逸表示,今年除補助藝博會600萬、8位新生代藝術家40萬之外,另以92萬元委託蔚龍藝術承辦「新人推薦特區」的展覽。照理說,承包廠商應戮力為8位藝術新秀宣傳,沒想到,藝博會場內「新人推薦特區」入口處放置的立牌,遠遠只見「台灣年輕藝術家的多元創作──林文珊」,近看卻發現林文珊竟是「蔚龍藝術展覽經理」!

林文珊是誰?擅長什麼?問文建會三處處長許耿修,回答是,展前記者會才認識,不了解!劉永逸的回答是,蔚龍那邊找的經理人,也不了解!更誇張的是,開展3天,立牌至少放了2 天,文建會竟然沒有人發現,官員更是至今無人能給出一個合理的理由,為何承包廠商的經理會亮自己的名字當招牌,把8位應該是主角的年輕藝術家擠到下面去?

劉永逸坦承,發生這種事「確實誇張了些」,許耿修則表示,針對此事件,文建會將於全案結案時進行檢討。但仍不免讓外界質疑,文建會花錢倒底在宣傳誰?而宣傳8大新秀變成行銷一個承包公司經理,花錢的文建會卻一無所知,官員會不會也「混得太誇張」?

據了解,該立牌昨天已悄悄由展場撤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