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饗宴 兩廳院27日登場

更新日期:2010/08/23 13:25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被JAZZIZ爵士音樂雜誌評為「當今爵士樂壇最值得注目的女聲」艾蓮‧艾莉亞,她慵懶磁性的聲線,展現Bossa Nova的神韻精髓。9月她將應「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邀請,來台演唱。

邁入第8年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27日至9月10日將在國家音樂廳舉行4場音樂會,今年邀請4位世界級國外爵士樂手來台演出,展現迷人獨特的巨星魅力。

兩廳院今天表示,擔任27日開幕演出的是來自古巴的帕奎多.德里維拉(Paquito D'Rivera)爵士五重奏,德里維拉是首位同時囊括葛萊美古典及拉丁爵士樂雙項獎座的音樂家。

德里維拉完美揉合古巴傳統樂及爵士經典元素,重新詮釋拉丁美洲的傳統音樂,並融合Bossa Nova的節奏、咆哮樂派的自由與即興,創造出兼具旋律與節奏的美感。

29日登場的古巴音樂頑童邱裘.瓦爾德斯(ChuchoValdes),父親是古巴國寶級鋼琴家,他傳承自父親高超驚人的琴藝天賦,擁有一雙敏捷有力的手,擅長處理繁複的樂曲。

他將古巴音樂、非洲節奏及爵士樂融合在一起,他的音樂沒有定律,完全自由與狂放。

9月3日演出的約書亞.瑞德曼( Joshua Redman)爵士三重奏,其中薩克斯風樂手約書亞.瑞德曼,具備深厚的咆勃樂基礎,多變的樂曲風格,及內斂沉穩的精湛演奏技巧,曾被洛杉磯時報譽為「新世紀爵士樂領袖中最具有生命力的爵士樂手」。

  9月10日登場的艾蓮‧艾莉亞(Eliane Elias),是樂壇罕見的傑出歌手兼卓越的鋼琴家,她融合鋼琴彈奏與演唱的風格,讓她成為絕佳的旋律與歌曲的詮釋者。99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